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玉溪市花灯剧院到前卫镇开展 “戏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1:20

  10月20日,玉溪市花灯剧院到前卫镇下高桥村和渔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分别在下高桥村和渔村进行。

1

  当天中午,活动组在下高桥村举行第一场演出。虽然秋阳正盛,天气炎热,却丝毫没有影响演员和观众的热情,演员们表演认真投入,观众们看的入迷沉醉。

  第二场演出于当天晚上在渔村进行。

3

  渔村在当地素有“戏窝子”之称,当地群众爱听戏爱演戏,活动还没开始,戏台下就已人头簇拥,大家都说:欢迎高水准的专业团队到我们村来送戏送文化。随着演出,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不时有人和着韵律轻声哼唱。

  此次演出通过花灯小戏、花灯歌舞、独唱、民乐演奏等表演形式,让优秀非遗传承项目玉溪花灯进入乡村,帮助广大群众在家门前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戏曲表演,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宽了戏曲传承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