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关于举报六大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02 10:50:53

为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度、参与度,根据全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及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边境治理、文化旅游六大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现将举报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及方式

(一)重点领域

1.信息网络领域

以信息网络软件工具为载体实施违法犯罪、网络高利放贷、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犯罪提供信息支撑、技术支撑、收贩卡、洗钱、组织偷渡等上下游关联的违法犯罪活动。

(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举报电话:0877-8011844)

2.自然资源领域

“沙霸”“矿霸”等破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垄断矿产资源及以合法经营掩盖违法活动等矿产资源违法突出问题。

(区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77-8010610)

3.交通运输领域

敲诈勒索货车司机、盗抢燃油货物的“车匪路霸”;长期控制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运营团伙;非法改装、回收、拆解、拼装机动车的“黑窝点”。

(区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0877-6186806)

4.工程建设领域

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活动。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0877-8033260)

5.边境治理领域

入江的境外疫情人员;偷越国(边)境人员;涉枪毒恐赌、拐骗逃私的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为跨境违法犯罪提供留宿的行业场所和旅行社、寄递物流、网约车、农业生产用工等行业领域。

(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举报电话:0877-8011844)

6.文化旅游领域

从事涉黄涉赌活动、充当“黑保安”“看场子”、收取保护费及有组织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文化市场重点场所违规经营及提供含有禁止内容产品的问题;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和诱骗旅游者参加旅游活动,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问题;非法出版、印刷或者复制、发行图书、音像制品、网络出版物的问题。

(区文化和旅游局举报电话:0877-6246600)

(二)其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区扫黑办举报电话:0877-8010739)

(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

(区纪委区监委举报电话:12388)

二、其他事宜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检举揭发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提供线索协助相关部门查处黑恶势力的,将按照《玉溪市江川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我们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泄漏信息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玉溪市江川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