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致全区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1-11-10 20:16:24

各位选民:

    大家好!根据宪法、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江川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现已全面开展。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每位选民都要倍加珍惜并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的自觉,积极投身到换届选举活动中来。

    一、积极参加选民登记。本区凡2003年12月20日(含本日)前出生、具备选民资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主动进行选民登记。我区各选区将于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20日开展选民登记和选民资格审查,请各位选民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选区登记站进行选民登记,核对选民信息,积极配合选区选举工作人员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以防错登、漏登、重登。

    二、积极参加投票选举。我区依法确定了2021年12月20日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请选民根据所在选区安排的投票时间,前往本选区设立的投票站或选举大会进行投票选举。因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到投票站或选举大会会场投票的选民,可以书面委托自己信任的选民代为投票。每一位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且必须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填写选票并进行投票。

    各位选民,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每一位选民的基本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切实选举好我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动江川区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我们每位公民应有的贡献!

玉溪市江川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