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2021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6:29:52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知晓率,加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了解,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2021年11月4日,九溪镇联合玉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九溪镇农贸市场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发放宣传物品的方式开展宣传。一边与群众填写问卷调查,一边向群众强调尾号12340是国家机关电话,不是诈骗电话,当你接到尾号12340电话时,请你耐心接听,不要随意挂断。并认真讲解设置的问题的意义,告诉群众这些年来政法机关为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付出了那些努力。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以“共创平安江川 共筑美好家园——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反邪教宣传袋,禁毒宣传手册,信访宣传材料等。宣传12340民意调查电话的同时,提醒群众遇到问题是可以在家通过网上来信访,抵制毒品诱惑,警惕邪教人员利用新冠肺炎设局设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既宣传了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又能与辖区群众互动,激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