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学习党纪法规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7:50

   本网讯  近日,六十亩党总支举行党员党内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运用党内法规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六十亩村党员形成学党规、尊党规、守党规、用党规的良好氛围。

   村党总支副书记蒋文英主持培训,活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为11月政治生日名党员发贺卡,王润仙发表感言、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六至十八条。

   最后总支书记蒋培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及部分重要法规讲解,让参会党员对党内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容、方式、权限、程序、纪律、责任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进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狠抓执行,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在先、做在前把学习党内法规与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本村的实际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把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方面,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定期对落实党内法规的情况进行检查分析,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