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平安玉溪 |雄关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及安全感满意度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6:26

为做好校园普法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2021年11月10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雄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到雄关中学开展法制宣传专题讲座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在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的同时,广泛宣传安全感满意度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15150507

宣讲过程中,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实际,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预防电信诈骗的经验,介绍国家反诈APP的下载以及使用方法和作用。关于安全防范能力方面,民警通过与学生交流、解答学生疑问等多种形式,围绕青少年要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课题,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导学生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1115150518

与此同时,民警向广大师生发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单,讲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重大意义,接到12340问卷电话时务必客观公正的回答,共同为平安江川点赞,并希望每一位学生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相关知识传达给父母,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宣传、调查工作。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的知晓率,为平安校园建设和全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奠定了基础,受到广大师生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