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云南卓一“吾善烹菌”全国野生菌厨艺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1-11-17 16:28: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具体部署,前卫镇总工会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要求,强力推进“产改”工作驶入“快车道”。

图片1

为提升产品研发展优势,鼓励研发人员积极创新,加大科研力度,加快云菌、云菜出滇的步伐。近期,前卫镇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市级)示范点—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首届“吾善烹菌”全国野生菌厨艺争霸赛。

比赛评委会成员
比赛评委会成员

来自湖南、湖北、云南、四川等27个省区的“非专业”厨艺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在赛场上大显神通。参赛队选用食材,均以云南卓一食品厂高原彩即将推出的——臻品松茸、美味牛肝菌、松茸黄精汤、松茸五福汤等商用食材新品作为主料。通过利用不同食材的搭配,多样的烹饪方式,以及野生菌“鲜、香、嫩滑“等特点,调制出大量适合大众口味的创意菜品。

菜品鉴赏
菜品鉴赏

赛场氛围严肃活泼,现场菌香四溢。“大厨们”有模有样,争当“野生菌厨艺先锋”。此次参赛队伍厨艺精湛,得到了评委会的大力点赞。

滇菜大师王乐清先生现场品鉴
滇菜大师王乐清先生现场品鉴

大赛设置金厨奖、银厨奖、创意菜品奖3大奖项,各参赛队伍大显身手、别具匠心的厨艺,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规则下,最终所有奖项实至名归。

活动颁奖
活动颁奖

此次“吾善烹菌”全国野生菌厨艺争霸赛为推进前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有效促进了产改工作的不断深化,带动了全镇产改试点企业的积极性,加快了全面产改工作的有效推进,夯实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

我镇将聚焦职责任务,以典型引路的形式来拓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创新创造;凝聚工作合力,以恪尽职守的担当来促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善作善成;强化领导责任,以务实管用的机制来保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