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川区开展《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学习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4:59:18

宣传

本网讯(吉桂琼)近日,江川区星云湖“湖泊革命”指挥部到前卫镇开展《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学习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宣讲“四减”对保护星云湖的意义。

“四减”即:实施节水、减肥、降药、控粪污,目的是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污染负荷产生排放。在前卫镇杨家咀村委会,星云湖“湖泊革命”指挥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给农户发放环保袋、宣传画等材料,重点向农户宣讲节水、减肥、降药、控粪污、泔水收集等湖泊治理保护政策,并指导村民如何使用泔水收集桶、如何收集处理畜禽粪污。

杨家咀村委会驻村工作组组长 杜开菊:如何保护星云湖是这次宣传的重点,让星云湖流域的村民认识到保护星云湖,要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改变我们的卫生习惯。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湖泊革命”决策部署,以革命性有效举措全面加强星云湖治理保护,江川区将每年11月定为《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学习宣传月,开展集中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网络主题活动以及抖音、快手平台视频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携手推进星云湖“湖泊革命”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