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8:17:45

本网讯(郭漫春)2021年11月30日,雄关乡召开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监委会主任、林管委员、村小组干部、护林员、乡应急队及中、小学负责人、林区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5

会上,乡宣传委员杨昕传达了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乡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安排部署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乡党委书记陈宝林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项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繁重、涉及面广的系统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冬春季节,林下植被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村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要求:一定要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及时做好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准备;二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制度到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的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制度,积极组织演练,通过演练让防火队员熟练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三是要坚持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先行,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让森林防灭火知识、群众避险知识入脑入耳入心,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各村(社区)中、小学、林区企业在会上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

雄关乡宣传委员杨昕为参会人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与扑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