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召开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4:34:59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维护生态平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做好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间重要工作。11月30日上午,九溪镇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度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回顾总结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目的就是要早部署、早防范、早落实,把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各村社区领导和林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领导武装部长侯雄峰同志传达了省、市今冬明春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镇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侯雄峰强调,今冬降水预计偏少,我镇林下可燃物负载较大,林区面积大,再加上传统祭祀日期临近,我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村社区务必要强化措施、从严管控、科学处置,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做到1.研判火患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2.夯实防火责任,从严监督检查,严防火灾发生;3.强化保障措施,提升扑救能力,确保万无一失。随后与各村社区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

   林业组组长李金华对森林防灭火指挥所各成员单位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镇村组干部进行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以便大家更好的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