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鸡窝红薯大丰收村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12-01 14:39:18

   本网讯  江川区九溪镇鸡窝村盛产红薯,鸡窝村凭借独特的地理条件和土壤优势,种出的红薯无论从外观、口感和所含的营养成分都优于其他种植地区,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鸡窝村土壤基本为红土,一般呈红褐色,红土具有高含水率,低密度而强度较高等特点,种植出的红薯外表光滑圆润,口感绵软甘甜,营养成分丰富,食用能降脂、分解胆固醇、益气脾胃、提高免疫力,强身益寿,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六月初进入雨季时,就可以开始种植红薯了,近几年鸡窝村改进了以前的种植技术,提倡使用地膜,地膜种植能更好的保温、保湿,种植出的红薯高产、早熟,这一种植经验得到了更大的推广和提升。在进入雨季后,就要进行科学除草,在藤蔓没有盖地之前,喷施一次除草剂,之后就不在使用化学药剂了。

   十一月份初,红薯进入成熟期,每亩产量大约900多公斤。鸡窝村种植的红薯种类很多,品种有南瓜红、甘薯、紫薯、丁香红等;红薯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可以蒸、煮、炸做出多种美食。在鸡窝村有一道驰名的特色美食,被称为地里的“金元宝”,我们本地人成为红薯丸,红薯丸经过蒸炸后外表呈金黄色,吃起来外香脆里酥甜,是亲朋聚会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