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 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03 18:20:18

12月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新增确诊本土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内蒙古满洲里相关疫情目前累计报告252例确诊,4例无症状。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江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川区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近14天(11月17日后)有陇川县旅居史居民,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备,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根据陇川县高、中风险地区变化,实时调整防控策略,按高中风险地区返江人员进行管理。

二、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风险地区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第2、7天)核酸检测,

三、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四、 从有本土病例所在地(市)来、返江川区的人员需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外出者,请提前查询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和高中风险地区。

六、疫苗接种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并显著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率和病死率。我国免费为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疫苗安全有效。60岁以上和3—11岁人群是需免疫保护的重点人群,请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第二针满6个月的要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七、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头痛、咽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配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码、验码。

九、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媒体信息,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