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7 14:48:38

   本网讯  以宪法之名、与法同行,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一颗心灵,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八个宪法日,九溪镇司法所、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在九溪镇法制农贸市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月咨询活动。

   这次宣传咨询活动采取悬挂条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民法典、宪法、扫黑除恶和预防电信诈骗开展普法宣传,同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法、人民调解协议诉前司法确认、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等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条幅标语1条、发放法治宣传购物布袋60多个,向群众耐心解答了各种疑问,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