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1:07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2021年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江川区人大常委会和江川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指导下,九溪镇精心组织,严格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从7月份开始,九溪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选民登记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九溪镇提前安排部署,成立了乡镇选举委员会,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换届组织网格。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选举工作流程,列出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切实把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等宣传到人民群众和各行各业当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登记员严格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把好户籍关、年龄关,明确登记、复查、审核、上报等环节的具体要求,逐人对照复查,进行“三增”“三减”,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截至目前,九溪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共推荐区代表35人,镇代表122人,下一步,九溪镇将按照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日常安排,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