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区乡两级人大代表 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7:10:20

本网讯(杨婷)为确保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12月17日上午,雄关乡召开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村(社区)各小组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徐强主持,乡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

图片1

乡党委书记陈宝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整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吃透会议精神,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二要高标准落实,严格把关人选。立足雄关实际,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有序进行,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严格把好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和代表结构关,选出符合党和群众要求的人大代表。三要保持警惕,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换届选举中工作人员管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筹备,会场消毒,选举当天做好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保持间隔距离,确保各环节疫情防控不出漏洞。四要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划片包干负责,整体协同推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要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和工作疏导,确保换届选举民主和谐、风清气正 ,为实现雄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乡人大主席徐强全面安排部署了雄关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就选举时间、会场布置、人员配备要求、票箱密封、运送、计票、选举结果报告、其他事项等关键环节、重点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