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强化网格管理 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1:09:32

本网讯(杨婷)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雄关乡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网格管理,织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攻坚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构建“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乡持续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

12月11日,雄关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一天两次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提前划分好的网格任务区域,带着打扫工具,一边开展环境卫生巡查,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规定要求、向往来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一边清理卫生死角,整治集镇环境,并引导群众勤洗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着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

在统筹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雄关乡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与创卫、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多网”融合,依托片区“网格化”管理、“红黑榜”制度,组织网格员和区域环境卫生责任人对责任区域内裸露垃圾、公共厕所、洗手设施、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运用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工作督查,建立常态化督查和工作机制,确保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