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乡村小学合唱团把歌声传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5:57

   本网讯  “若水童声”合唱团的成立为九溪镇马家庄小学的孩子们打开了音乐的大门,这个仅有一百余人的乡村小学中,有将近半数都是合唱团的成员。指导老师普海玲表示:“只要孩子们愿意,她就教。”她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带着孩子们练发声、练音准;为了鼓励孩子们多练习,她还制定了这样一个团规:“保证音乐课不影响主科学业,只要是作业质量高的孩子就可以获得1个积分,积满3分的就可以免费兑换一节她单独指导的钢琴课。”在普老师的倾囊相授和一路引领下“若水童声”合唱团

   报名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视频合唱大赛。获得了VP4组的银奖。目前,他们正在计划参加另一个世界级的比赛,是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协会组织的视频赛,普老师告诉我们:“其实还是希望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训练,能让孩子们合唱水准能与国际接轨。报名世界比赛就是想告诉他们虽然自己出生农村,也可以和世界最顶尖的团队肩并肩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