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1 09:53:24

11月9日下午,前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110160706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江川区现场观摩教学活动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鲜活、内涵丰富,对建设生态宜居的前卫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增强生态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扭转人们对发展的认识,用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用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狠抓星云湖流域保护治理工作,彻底落实“湖泊革命”这一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学深悟透,牢牢把握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核心战略和主要任务,为全力建设“一极两区”凝聚起了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一极两区”的宏伟蓝图,围绕“三大战略”,“五大目标”“九项工作”不断提高执行意识,积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前卫落地生根。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握“绿色发展”核心战略重点,把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相结合,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性,严格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形成部门、村(社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支撑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笃定前行斗志,全力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最大实效。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新形势,理清新要求,锤炼奋战到底的斗志,立足解决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薄弱环节,协调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调查研究,综合运用可行举措,着力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督察组各项意见得到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最大实效。

镇党委书记龚钲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并作学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