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9:39

  本网讯(杨婷)12月20日,雄关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拉开帷幕。一大早,雄关辖区8834名选民纷纷来到各自的选区投票站点,严肃认真地为自己心目中满意的代表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图片1

  上午7:30,机关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式开始,选民们在仔细听取选举事项说明后,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填写选票,在红色投票箱前郑重投下手中宝贵的一票,整个选举工作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井然有序的开展。

  随后,雄关社区选区、窑房选区、上营选区、下营选区、白石岩选区选举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开展。各选区处处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防疫物品,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配备治安巡查队员和志愿者,引导选民依次进行投票。

图片2

  此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虽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为了方便选民投票,共划分了5个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各选区按照方便选民就地就近投票的原则,设立了52只固定票箱、6只流动票箱,直接参与选举的工作人员264名,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

图片3

    本次选举前,为了让选民对选区代表候选人有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各选区分别组织召开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我参加了选民见面会,对选区内的候选人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们对我来说不是一个个简单的名字,我了解了他们的想法,所以在填写选票时我没有犹豫。”选民陈任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走到投票箱前投下了代表自己意愿的一票。

图片4

  “要打有准备之仗,也要做好每个细节。”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早在8月上旬,雄关乡就开始了筹备工作,通过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民主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开展层层培训,让每一名参与选举的工作人员掌握法规,知晓程序,明确要求,有力确保选举工作合法依规。将引导群众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严格按照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5

    在雄关乡上下积极组织、周密部署下,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2名、乡人大代表5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