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7 15:46:58

  12月16日,前卫镇举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第一书记、书记等同志参学。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312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四章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第九章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精神;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汲党史力量 谋玉溪之变》,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其内容丰富厚重,影响重大深远,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二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战工作法规体系的“上位法”、 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指导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于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在辖区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运用到前卫镇的发展建设中来,努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二是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掌握科学方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及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指导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要把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推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措并举促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走深走实走细,积极引导全镇立正确的民族观,推动我镇民族团结进步实验示范区建设。三是要全面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作出示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好专题学习,搞好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深化主题宣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书记龚钲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并作学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