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15:49:58

  前卫镇围绕“病有所医、勇于担当、为民务实、克服困难”,不断完善医疗保障措施,着力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的同时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一是医保代缴,解群众参保难题。围绕应保尽保目标进一步扩大参保体量,根据市区医保筹资文件及时开展参保工作,利用筹资培训、媒体宣传等渠道广泛宣传参保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度。对特困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低保对象等14类困难人员经相关部门确定后纳入医保代缴范围。截至12月27日,参保40179人,参保率达93.76%。

  二是保障待遇,提医保服务水平。及时执行相关配套实施政策,确保医保政策及时落地、精准实施。定期以会代训对各村副主任等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岗位服务均一流的医保新形象。

  三是强化监管,保群众“救命钱”。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形成持续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医保经办机构发挥职能作用,通过重点稽核、巡查暗访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医保行为,定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巡查工作。

  四是提效保质,推医保高质发展。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耐心、细致、有效解决参保群众办理业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准确、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供稿:李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