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翰墨飘香 书写江川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1:21

中国书法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永远值得自豪的艺术瑰宝。江川区书法家协会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致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书法艺术发展,协会会员身体力行,满怀激情书写江川文化、赞美幸福家园,用优秀的书法作品传递江川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江川书法在蓬勃发展中走出了一条繁荣之路。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展览,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同时,协会还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省、市级各类书法展览,参加人数和入展作品、获奖作品数量均排在前列,目前,全区已有会员50多名,其中,10名成为了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成绩喜人。

近年来,江川区书法家协会先后举办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还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协会会员深入革命老区和民族团结示范村为群众义务书赠春联和书法作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艺术家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李正德:七年来为人民义务书赠春联达到近万副(幅)。

为加强书法骨干人才培养,多年来,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进行书法交流,组织会员参加各级书协组织的培训,不断提升会员的专业素质,各种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会员的视野和创作思路,还扩大了江川书法的影响力,提高了江川书法的艺术水准。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李正德:我个人的学书体会也会带到我们书协这个团队当中,同广大的书友会员进行交流,引领会员不断地提高书写的水平,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杨洪伟:来到书协临贴,包括做的公益活动、去讲的课,我都是抱着敬畏先贤敬畏经典,踏踏实实写字,老老实实做人(的态度)做的。

杨智坤是江川区书法家协会的理事,2015年,他开办了书法培训班,主要以中小学生为培训对象,他潜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中,他的学生1人获金奖,1人获银奖,2人获潜质奖。

获奖学生 刘怡希:书法是我国的国粹,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好少年,我们应该把它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在一次比赛中我获得了金奖,使我更有动力更有自豪感,非常喜欢书法,想把它坚持下去。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理事 杨智坤:主要的目的就是想推动江川这块年轻的、更多的书法爱好者,或者培养出更多的书法爱好者,为以后江川的书法事业做一点贡献。

每周二开展书法临帖活动,是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一直坚持的日常学习,会员集中在一起或练习书写,或以授课方式相互交流经验和心得,不断提高自身书写水平。七年来,累计近四千人次参加了临帖活动,成为全市的典范,在全省书法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李正德:七年来协会会员的书写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临帖活动已经成为江川书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外,江川区书法家协会还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理事会,认真履行理事会的职责。坚持定期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究部署,作出具体安排。每年组织召开年会,总结上一年工作,制定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同时交流学习书法的心得和体会,促进协会良性发展。

江川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李正德: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协会的各种活动,提高我们队伍的水平,壮大我们的队伍,同时创作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为促进江川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