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31 19:42:58

书是钥匙,开启智慧之门;书是小船,开往知识的海洋。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有意识地构建书香氛围,帮助孩子树立读书的意识,从小培养爱读书的习惯,孩子就会爱上读书,把读书当成一种享受。

图片1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川,12月28日,江川区图书馆联合玉溪市图书馆、雄关分馆到雄关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活动。

图片3

  在活动开始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读书的意义,随后小朋友们分享了各自觉得有趣的图书有《小壁虎结尾巴》《月亮的味道》《狐狸和狮子》《三只小猪盖房子》《龟兔赛跑》等,小朋友们在分享故事的同时还对故事带来的意义作了一一讲解,充分的体现了读书益处,随后市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利用VR眼镜,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小朋友们在看完之后都表示,今后要好好读书,成为科学家,到太空遨游。

图片2

最后区图书馆还给每个小朋友捐赠了图书等物品,鼓励小朋友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为书香江川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