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美丽村组”环境卫生联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16:11:56

  为深入推进宁海街道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持续践行“520”美丽家园环境整治,引导广大沿湖群众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中来,2022年2月25日,宁海街道依托网格要素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美丽村组”环境卫生联治活动,党员带头,网格长、网格员众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228113930

  本次活动共有150余人参与,沿湖5个村(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清理星云湖沿岸和村庄道路、沟渠、房前屋后白色垃圾、杂草、沟塘淤泥、粪污,做到村庄干净整洁,河湖沟塘无杂物。通过宁海街道的星云湖保护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沿湖5个村(社区)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得到治理,群众不良生活习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全域动员、户户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人人争做美化家居先行者、村庄清洁实践者、文明新风倡导者的意识正在逐步深入。

微信图片_20220228113943

  目前,宁海街道正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分类分批深入推进三房拆除工作,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结合宁海街道三亮三争先活动,由集体、党员干部带头拆除集体闲置公房、危房、闲房、残垣断壁,引导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拆除工作中,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等工作,立足宁海现状和发展规划,本着因地制宜、适宜农村、美丽宜居的原则,将拆除空间与村庄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有效规划发展,为真正建美乡村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宁海街道已拆除三房”48户,拆除面积5338.1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20228114113

  今后,宁海街道将持续同步推进星云湖保护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领庭院美、家庭美、村庄美的美丽风尚,努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力量,为乡村振兴增色。

微信图片_2022022811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