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雪天送温暖,安全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3-01 16:21:03

  玉溪市气象台2022221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120时至2220时,玉溪市东部及高海拔地区将出现中雪、局部暴雪天气。宁海街道高度重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223085144

  强化预警,严格值守。自20日开始,宁海街道各部门利用微信群、农民信箱等渠道发布气象信息和寒潮防御信息,确保广大农民、种养殖基地、涉农生产经营单位等及时做好寒潮防范准备。同时,宁海街道及各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岗位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及时组织救灾,重要情况统计上报。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2月22日,宁海街道针对极端天气,主动协调对接区民政局,认真排查走访辖区内困难群众,特别是老人户,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安排街道村社区干部开展大走访,及时上门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查看作物受灾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因天气原因导致的生产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223085148

  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加紧排查农村危房,避免雨雪天气引发危房倒塌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工作正常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223085122

  实地查看,了解情况。为及时了解雨雪天气对田间农作物生产的影响,街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到各村(社区)实地查看农作物生产现状,受灾情况,并要求各村(社区)尽快统计受灾情况上报街道。

微信图片_2022022308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