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把爱带回家,温暖伴成长 ——宁海街道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16:38:56

  近期,江川区宁海街道妇联运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在街道开展把“爱带回家,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责任,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节前夕,各级领导到各村(社区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要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迎接更美好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20128172706 

  2022年1月18日,宁海街道朱家庄社区妇联为增强社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组织18名社区家长及孩子到江川区消防大队教育基地深入学习消防法律法规、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家长及孩子们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直观、系统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28172719

  2022年1月25日,区民政局和宁海街道联合举办“未成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增长家长和儿童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7

  为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2022年1月27日上午,区文明办联合宁海街道举行“建设家庭文明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共同制作出喜庆的福字红灯笼,营造了节日的浓厚氛围。宣扬良好家风传承,引导孩子们共建文明家庭,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12817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