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吹响号角 擂起战鼓—宁海街道召开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暨“湖泊革命”脚步丈量河湖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7:18:56

  为开展好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接续抓好星云湖河湖保护治理,确保宁海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星云湖河湖治理取得成效,202216日下午,宁海街道召开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暨“湖泊革命”脚步丈量河湖行动启动会,吹响行动号角、擂起治理战鼓。宁海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下村组长、各村(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2507

  会议召开前,为做好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准备工作,宁海街道主要领导及各联系村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各村(社区)和小组,开展实地调研,细致了解人居环境情况,与村组干部一同分析存在问题原因,研究破解难题的思路,共同谋划解决难题的办法。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解决当前沿湖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共同商议制定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143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文武对《宁海街道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将按照“全面清理、日常管理、长效治理”的工作思路,落实好“七个坚持”要求,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思路,以沿路农村集市的整治为切入点,逐步推动沿路路域环境的清理整治、村内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和村(社区)全面清理整治,加强统筹安排,加大工作保障,全域整体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专项行动将分为四个阶段:一是调查研究阶段,自20211210-1231日;二是动员部署阶段,自202211-110日;三是全面清理整治阶段,自2022110-630日;四是巩固深化阶段,自2022630-1231日。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2506

  同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彦坤对《宁海街道星云湖“湖泊革命”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讲解。为了开展好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街道析置后,为接续抓好星云湖河湖保护治理,全面推进宁海街道“湖泊革命”工作,确保新的班子和干部能及时学习好政策,把握好要求,摸清楚情况,坚决树牢系统思维,精准落实好治理工作要求和措施,履行宁海职责、扛实宁海责任、落实宁海担当,确保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方案指出要按照精准治湖、科学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网格管理“四治一网”工作思路,落实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末端严治“三严”要求,加快落实“退、减、调、治、管”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星云湖流域宁海街道段常态化保护、长效化治理、绿色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2505

  兰田村委会、螺蛳铺村委会、石岩哨村委会、海浒社区、大营社区五位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大家均表示,将力争克服困难,严格按照两个方案要求,确实履行职责、落实行动,确保行动真正见效,确实让村庄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152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提出,在推进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和“湖泊革命”脚步丈量河湖行动中,各村(社区)要准确把握好工作中要解决的问题,要经历的工作阶段,要做到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落实公平原则,坚决杜绝“见子打子”、坚持全面统筹协调、坚持督导防止反弹、坚持建立长效示范。要有统一思想,树立行动必胜的信心;要勇于改变,拿出迈开第一步的勇气;要严格落实,牢记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攻克艰难,增强攻山头、拔据点、守好阵地的气魄;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落实常管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148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村(社区)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在行动上真正实起来,在效果上真正提起来。务必要将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和“湖泊革命”脚步丈量河湖行动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来抓;务必要将方案要求落到实处,确实改变村庄面貌,让群众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务必保护好我们的河湖,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301171819

  把整治星云湖沿岸村庄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和做好宁海街道辖区范围内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作为我们宁海街道2022年的第一场硬仗接,目的就是为了补齐短板,建美家园。接下来沿湖5个村(社区)和其他各村(社区)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用实际行动推动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和“湖泊革命”“脚步丈量河湖”行动取得真真正正的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