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党建引领绽芳华 巾帼志愿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15:34:00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为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构建“党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34日,宁海街道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144

  文艺演出,巾帼展风采,群众笑开颜。文艺演出在歌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令人陶醉。随后的舞蹈、乐器演奏、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所有文艺节目均由街道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党建引领下,新时代妇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演出现场获得了居民群众的阵阵喝彩声。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5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61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歌声让大家充满自信和希望,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参赛队伍的激情表演,将广大女性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69

  发力美家园,撑起环境整治半边天。活动中,40余名党员及巾帼志愿者拿起火钳、扫帚,对街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老弱病残疾、缺劳力等特殊家庭开展帮困活动,帮助清扫房前屋后、院内、室内卫生,督促他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屋内屋外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73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74

  暖心义诊,为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志愿者们逐一为大家测量血压,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叮嘱一些日常注意事项,提出预防和治疗的合理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611

  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活动中,巧手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并不时征询老人的意见,直到老人满意。“咔擦咔擦咔嚓”,随着清脆的剪刀声,利落的动作,一会儿功夫,志愿者们就为老人们打造出了满意的发型。阳光下老人们清爽的发型,欢快的笑容,此起彼伏的道谢声,让现场暖意融融。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71

  惠民宣传,促政策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还“摆摊设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反诈防骗、创建文明城市、健康教育等宣传手册,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政策知识的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610

微信图片_202203071525372

  那温暖的一抹抹“志愿红”,是最温暖的底色,也是最靓丽的风景线!“送健康”、“送温暖”、“送政策”……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建引领的巾帼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此次活动,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巾帼之美引领时代新风,绘好乡村振兴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