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清河道,共治理,护清波

发布时间:2022-03-14 11:28: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弛而不息的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围绕提升水域环境、提高水体质量、实现清水河道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级河长、区级河长的安排部署下,根据《江川区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2022河长清河行动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2022311日,宁海街道开展集中清河行动

  此次清河行动中,区级河长、区级包保单位、街道级河长、下村工作组成员、村(社区)干部集中力量清理河道淤泥及垃圾,清除河道内生长的杂草,对河道排污口进行封堵,拆除影响行洪的构(建)筑物及设施设备,检修河道闸门等,对目前脱劣但水质不稳定的河道重点进行清理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456

  市、区级责任单位参与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457

  大庄河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4571

  旧州河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4572

  大寨河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4573

  螺蛳铺河

  此次清河行动,对街道辖区内的大庄河、旧州河、大寨河、螺蛳铺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共计清理湖滨湿地68亩,清除岸上岸下垃圾污物65.7吨,铲除淤泥48方,达到了水面无杂草、漂浮物,河道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营造了水清、河畅的流域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定期开展清河行动,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全面落实河流的派单整改,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流的保护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