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宁海街道两家村级现代农业服务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15 10:38:31

  为进一步盘活农村资产、资源、资金,引领动员村(社区)依托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优势组建公司,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增强村级组织经济活力,加快乡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314日,宁海街道举行第一批村(社区)现代农业服务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区领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508512318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强调,公司成立后,将始终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挖掘资源潜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强企富村、村企共赢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3150851233

  云南壹零捌海浒农旅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海浒社区党总支书记发言,公司围绕“108”烟文化,采取“村企联建”的形式,主要经营电子商务、旅游光观、劳务服务、农业经济、文旅开发等业务。下一步,云南壹零捌海浒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将打造108纪念馆和将军故居及餐饮服务,鼓励村民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培植新的资源,从而壮大集体经济,共同打造建设海浒村。

微信图片_202203150851241

  云南禾福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哨党总支书记杭聪华发言,公司围绕农业发展、顺应石岩哨打造田园综合体方向,经营农产品销售、土地租赁、稻田试点等业务,以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土地资源促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315085124

  海浒社区和石岩哨村委会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以“村企联建”的方式创办现代农业服务公司,成为街道创办村企的“领头羊”,接下来,街道各村(社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村(社区)农业服务公司发展路径,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培育农村市场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干部管理经济能力,不断开辟农民致富增收新路径,为江川“三区一城”建设提供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315085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