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2022年“宁海学习讲堂”第三期——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交流暨招投标业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1 17:51:33

   为加强村(社区)对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及招投标业务知识的了解,提升业务能力,更加规范、高效管理农村耕地、项目招投标工作,318日,宁海街道举办“宁海学习讲堂”第三期——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交流暨招投标业务知识讲座,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21174753

  讲座邀请区自然资源局法规股股长李霞从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出台的背景、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相关解读、“五项机制”暨卫片执法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既有政策理论知识宣传,又有实际案例交流,整个讲解让参会人员对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她还针对耕地保护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要严格把握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二要坚决抓好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及群众宣传教育工作;三要做好村庄规划编制、项目指标争取等基础工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法监管。

微信图片_202203181559263

  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李成富对招投标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按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重点对资产采购、资产招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三个方面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办法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并针对平时办理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181559266

  接下来,各村(社区)将深入学习耕地管制新政策、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做好耕地保护及管理、村(社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