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组织收看违法违纪案庭审直播

发布时间:2022-03-22 11:53:22

  120日上午,星云街道组织辖区内村组干部、部分群众代表150余人在下营社区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原下营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平均违法违纪案件庭审过程,通过观看庭审视频直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为村(社区)干部再敲纪律警钟。

  通过收看庭审视频直播,让案例成为“最好的教科书”, 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观看后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守好廉洁自律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依法依规办事。星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飞表示,此次庭审让他近距离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

  此次庭审直播活动,是星云街道开展村(社区)党员干部教育环节的举措之一,通过代表性强、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例,让全体村(社区)党员干部切身感受违法违纪对集体以及家庭所带来的不可挽回的损失,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今后,星云街道将继续开展好以案释法工作,通过庭审直播、专题片观看等方式,教育引导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牢记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