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点亮雷锋星火”——星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1:35:24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星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宣传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在星云铭城小广场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义诊、公益理发、急救演练等形式,集中宣传《反家暴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禁毒防艾、扫黄打非、防恐应对、森林防火及农技科普、健康教育知识等法律法规和知识,以提高居民群众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增强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老党员,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家政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帮老人打扫卫生、清洗抽油烟机、擦玻璃……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说话谈心间,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家里的玻璃都擦得光亮,老人们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焕然一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系列活动受众达300余人,发放1000册宣传手册、创文环保袋400个、创文宣传水杯60个、围裙60个、共服务老年人30余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和“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江川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