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总支书记“擂台大比武” 铸牢乡村振兴基石

发布时间:2022-03-22 11:19:35

  为全面推进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在街道树立一股“书记带头示范,团结干事,共谋发展”的工作氛围,225日,星云街道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社区)“擂台大比武”第一期活动,以“党建引领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为主题,采取“现场观摩+同一主题同场竞技”的模式,检验各村(社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星云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

   对照先进找差距,观摩九溪镇矣文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九溪镇矣文村)

   土官田村、三街社区、早街社区总支书记对农村危房、闲房、旧房安心拆除工作现场打擂。

                         (土官田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陈江华现场打擂)

                             (早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华宁现场打擂)

                              (三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建柱现场打擂)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三房拆除”情况,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更加直观的学习经验、找准差距,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对比中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农村危房闲置旧房拆除工作走深走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对本次擂台赛做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擂台赛开展的效果,同时为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带好头,引好路,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坚决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二是积极落实党工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熟悉工作内容做到如数家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争取在工作中出亮点。三是创新学习方式,星云街道将定期开展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擂台赛,“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有什么本领,站出来秀秀”,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村(社区)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