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5:40:12

   星云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星云街道迅速组织开展辖区及行业领域内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应区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同步组织开展辖区内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排查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27日,星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急工作会议。会上,星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瑶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和“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职责分工,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等,严查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随后,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急会议部署各项工作。

   浪广社区

  227日上午,浪广社区对所辖范围内的德德馨苑、龙旺湖城、古滇国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非线乱充电、充电桩、车辆乱停乱放、消防器材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立即整改;在社区范围内用巡逻车进行安全宣传;下午,对辖区内的企业、网吧、娱乐场所以及人员积聚的地方进行安全大检查。

   企业安全检查

  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办事处主任李瑶、副主任蒋云、派出所习所长到辖区内所有企业,针对道路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的资质、客运车辆、危险品货运车辆、重型运输车辆等各类运输工具安全性,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及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自然资源所

  自然资源管理所与执法队对辖区内露天矿山台阶和边坡控制参数、排土场截排水设施、堆排工艺、台阶和边坡控制参数等内容,进行安全隐患现场排查。

   环建中心

  街道杨副主任带领环建中心人员对辖区内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工地,文祥片区、老旧小区连片改造项目拆除小区围墙和城中村老旧危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施工方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校园周边

  街道郑副书记,习副主任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护学岗、交通安全劝导岗、高峰时段“三见”(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落实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督查。

   森林防火卡点检查

  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强化责任落实,巡山巡查检查卡点人员早退、脱岗、漏岗问题,严格盘查与入山登记、收缴火种,严禁火源上山,并通过广播、板报、会议、五彩旗、标语与横幅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火灾。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星云街道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工作上扎实细致,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街道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