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群众免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6:48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群众免疫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星云街道将疫苗接种工作抓紧抓实,按照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接种服务保障,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落实落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上门入户,细致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在辖区内216个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认真对照满足接种条件信息名单,开展“敲门行动”深挖细找,精准到户到人,准确详细掌握未接种人员身体情况、用药情况,做好无禁忌症人员引导说服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通过拨打电话、微信通知、上门入户、播放喇叭等方式,立体式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打消居民思想顾虑。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提高接种意愿,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暖心服务,提高效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行动不便的接种人群提供接送服务,同时,在接种点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缩短等候时间,通过提供优质暖心服务,让接种人群更加舒心、放心,有效提高接种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