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1 16:09:46

  星云街道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21日,星云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玉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登位同志在玉溪市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锚定目标担使命,拼搏奋进再出发,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系统谋划推进2022年组织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赋能星云街道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好“三个工作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区委有安排,星云街道有落实”。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干部理论学习等形式,一体推进省第十一次、市第六次、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难点求突破,精耕细作提质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农村宗教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群众等工作。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一线考察、一线培养、一线激励,培优干部队伍,抓紧抓实“三个突破”,进一步发挥党工委领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作出更多探索、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