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1:27

   星云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21日,星云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瑶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下,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了信仰之基,树牢了宗旨意识,锤炼了工作本领,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焕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立足实际、聚焦主题、铸“魂”固本、联动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发展成果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一是坚持从高认识,全动员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全覆盖深学细悟,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三是坚持突出主题,全方位开展活动,党史学习形式不断创新;四是坚持为民情怀,全领域服务群众,以办实事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街道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走向深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走好新的赶考路。一是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筑牢信念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二是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恒的奋斗目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心”融于“民心”;三是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夯实发展基础。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市第六次、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全力建设“一极两区”“三区一城”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