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星云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0:47

  202239日,有幸邀请到江川区消防队“蓝朋友”给我们授课,参加的人员有社区班子成员,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管理人员等。

  内容简介

  《消防安全常识》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防火常识,主要介绍居家、外出应当掌握的防火知识;第二部分灭火常识,主要介绍常见火灾的扑灭方法以及报警方法;第三部分逃生及自救常识,主要介绍火灾发生后的逃生及自救方法;第四部分消防器材的选择及使用,主要介绍常用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蓝朋友”介绍消防器材,对照检查仪表等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理论知识是进行实际操作的基础,只有熟练的掌握理论基础,才能更好的进行操作。

  消防实战学习的培训,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所有的理论知识都是为了实际的操作准备,而实战培训能够在操作中更好的掌握知识。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强化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全体在场成员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