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2-04-02 11:09:45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联合江川区善之缘公益协会在德馨苑小区同心广场共同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学习宣传及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咨询、发放宣传页、现场义诊、按摩理发多种形式,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服务,广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同时社区和善之缘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述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浓厚道德氛围,为新时代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近年来,浪广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团队百花齐放,志愿服务从单一的传统形式,拓展为党群联系、文明劝导、环境维护、纠纷调节等6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社会多种服务机构也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在服务社会、造福群众、净化心灵的过程中不断得到彰显与弘扬,广大志愿者默默奉献爱心,用人间大爱诠释志愿服务精髓,用行动守护文明,播撒文明火种,点燃道德之火,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学雷锋月”有行动,我们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学雷锋活动在蓬勃开展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

   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