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浪广社区对德馨苑小区“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22-04-02 11:40:46

        224日上午,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联合德馨苑小区业委会对德馨苑小区内,长期无人认领的上百台“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

       看到,有些“僵尸车”因长期停放无人维护,导致满车灰尘、轮胎干瘪、破烂不堪,与小区的环境格格不入,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小区业委会主任吴炳贵介绍,小区有5000多人,近2000台机动车,1300多非机动车,车位原本就很紧张,这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车位,有的车子停了几年都没动,成了小区环境的顽疾,这种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引起居民不满。

       浪广社区网格员杨红云告诉,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小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居住环境,前期,社区就小区僵尸车问题召开安全联席会议,研究处理“僵尸车”问题。前几天业委会在所有单元门口张贴公告,以及在小区群内多次发通知,并利用安全巡逻的时机利用扩音设备进行宣传,提前告知居民尽快自行处理。对最终无人认领的300余辆“僵尸车”(含摩托车、电动车),今天起开始统一清理,限期认领。

       “这件事办得好,我们都支持。因为‘僵尸车’浪费资源,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停放,现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为业主腾出了车位。”小区居民丁先生对此拍手称赞。

       社区民警告诉,这些“僵尸车”有的是报废车,有的是长时间没有年审,现在气温逐渐炎热,有些时间比较久的“僵尸车”线路可能老化或者漏油,在夏季高温下很容易引发自燃,有很大的潜在安全隐患。

据悉,认领时间截止32日,届时所有未被认领的“僵尸车”,将由小区业委会联系第三方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