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星云街道浪广社区开展春节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15:07:44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浪广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120日,社区录制消防宣传音频,通过巡逻时机在各小区循环播放。

        127日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各营业场所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督促辖区商铺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减少室内安全事故的发生。

          129日下午,消防大队、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对社区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对易发生安全事故场所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供电线路是否老化、乱拉乱接、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每到一处,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讲清小隐患可能酿成大事故。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