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聚焦“三房拆除”,推进“两个”革命

发布时间:2022-04-11 09:07:43

  46日,星云街道纪工委聚焦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关要求,结合“清廉江川”建设行动任务,针对当前“三房拆除”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聚焦问题、细化清单、紧盯节点,确保“三房拆除”有纪有效,推进两个“革命”走深走实。 

 

  有纪,讲的是认识。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督查办,在辖区内进行滚动督查,对党员干部在推进“三房拆除”工作过程中有无畏难情绪、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造成不良影响等违反“三房拆除”工作纪律情况开展重点督查,严查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不把推进“两个革命”当做一阵风。

  有效,讲的是质量。“三房拆除”工作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统筹、有效益、有质量、有长效。目前,街道精准摸排“三房”存量80宗,占地面积5172平方米,累计拆除322宗,占地面积21962平方米,拆除进度80.94 %,全区排名第一名。在拆、退“三房”的同时,4个村(社区)完成实用性村庄规划初步编制工作,做好管、用后半篇文章,不将“三房拆除”当做“走过场”。

  走深,讲的是一线。深入工作一线、基层一线、群众一线,围绕“三房拆迁”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政策宣传到不到位、是否侵害被拆迁户合法权利、是否存在徇私舞弊、中饱私囊等问题,通过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和被拆迁农户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走访被拆迁户等方式,防止优亲厚友、营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走实,讲的是追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重点约谈了土官田党总支、及村“两委”班子成员8人,明确时间节点重新排查、重点销号,联合街道督查办发出“三房拆除”工作派单,打通“中层梗阻”,督促干部不“找借口”、不“躺平”。

  下一步,星云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三房拆除”工作中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使“三房拆除”工作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