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举行2022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8 00:00:00

  2022年4月18日,星云街道举行2022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瑶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郑旭传达学习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及市安委办《1-2月生产安全事故通报》的重要内容。郑旭指出,我们要深刻吸取红塔区“2·16”、江川区“2·26”涉险事故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找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的根源、原因,从而进一步从灵魂深处挖掘、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制定整改措施,提升灾害防御应对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云围绕安全生产学习主题,对今年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谈了一些认识和体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总结学习并讲话。他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是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坚持标本兼治、找准根源、精准治理,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二是解决集中整治重点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深挖细查、突出解决综合整治重点问题,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集中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时限安排,全面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抓好关键行业安全生产,盯紧重点行业、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