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街道纪工委——警示教育助推“清廉宁海”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4:53

  421日,宁海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各村(社区)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2090508

  宁海街道纪工委书记莫小伟传达学习了《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赌博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微信图片_20220422090515

  会议要求:一是村组干部和全体党员要从以上2个通报的8起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此为鉴、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和远离赌博等陈腐恶习,算好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自觉规范行为举止,切实维护好党纪国法的威严。二是各村(社区)党总支、各小组党支部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肩负起对党员干部监督、教育和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到敢抓敢管、长管长严,把监督管理从八小时以内的工作圈向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延伸,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各村(社区)党总支、各小组党支部要加大对以上通报问题的警示教育力度,将以上典型案列通报到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让每一位知纪律明规矩,坚决消除个别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和特权意识,坚决杜绝类似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