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烤烟、水稻春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15:53:0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今年烤烟、水稻种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宁海街道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采取积极措施,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113219

  紧扣目标,抓面积,保任务一是树立好田好地种好烟、好烟好料送红塔的工作责任意识,落实沿湖生态烟叶种植面积6000亩,稳定品质优良的田烟种植核心烟区。二是以街道下达的目标任务为主线,明确村组落实种烟面积的主体责任。三是将面积落实作为烤烟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将烤烟、水稻连片种植作为落实面积的重要抓手,组办大庄、海浒、石岩哨村(社区)三个点连片面积百亩科技样板和小白坡村委会连片千亩优质烟示范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4200921531

  认清形势,抓品种,保特色加大政策宣传。突出K326品种优质优价政策,为种植K326品种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源头管加大对种源、苗源的监控,充分发动街道、村组干部及烟站技术员力量,加强田间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警示,避免不良事态扩大。严格考核奖惩。签订目标责任状,多措并举提高品种纯度。对发现种植非规定品种的村(社区),坚决调减下年度烤烟生产收购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4181040483

  完善措施,抓质量,保增收一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下功夫解决重计划轻管理、重指标轻质量等错误观念和粗放耕作模式,以种植合同量为杠杆,对未按规格规范化移栽的面积,调减合同量。二是抓好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育苗点、适用农机具、密集烤房、水源工程的建设力度,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积极引导土地流转等生产要素优化整合,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和烟农种烟规模效益三是大力推广优质烟生产和水稻精量栽培技术,100%实行专业化、商品化育苗。力保55日前全面完成烤烟移栽510日前完成水稻移栽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81040484

  强化担当,抓责任,保落实及时组织召开村组干部、烟农会议,进一步落实政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放松。主要领导亲自抓好统筹协调,分管领导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烟叶站认真履职、牵头抓总,街道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好工作指导和督查督办。

微信图片_2022042215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