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阅览卷送风华,品书香传万家”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0:4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激发辖区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星云街道4月23日至25日组织街道干部和辖区内9个社区(村)的119组家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开展“阅览卷送风华,品书香传万家 ”阅读活动,讲好最美家庭故事,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爱书读书的好习惯。

  好的图书能够起到陶冶情操,增长见识、树立正确人生观的作用,我们要及时充电,丰富精神食粮,并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

  阅读活动一开始,由街道志愿者分享江川区家风家训“百善孝为先,家风代代传”先进事迹以及身边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的典型事迹。之后大家真情讲述了各自身边平凡家庭故事,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普通百姓对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理解,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的读书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大家都爱上了读书,同时也让我们对江川区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有了详细的了解,我们要以此为榜样,争做最美家庭”。

  星云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内群众参与阅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起全民阅读倡议,推动全街道上下形成“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使辖区群众了解"世界读书日"的意义,培育优良家风,树立群众身边的学习榜样,为传承文明家风,打造和谐星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