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4:4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围绕强化宣传引导,在谁污染谁治理上取得大变化目标426日,宁海街道组织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区级河长、区级相关联系单位、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共278参与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845

  宣传发动,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星云湖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生态责任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清理整治活动切实将要我保护转变为我要保护,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忠实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8461

  全面清理,不留死角。此次行动主要清理河道、沟渠管理保护范围内的生产生活垃圾,水库坝塘污染物、污染源,田间地头、沟渠农业废弃物等,整治星云湖流域破坏水域岸线及相关设施、危害水生态环境的行为,以沿河路域整治为切入点,推动村庄村内主要道路、畜禽粪污、村落院所、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整治,提升沿湖村(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本次行动共清理湖滨湿地51亩,出动出动车船机械等共计17辆,清除垃圾杂物共计57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846

  落实责任,常态长效。为推动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常态长效,宁海街道将按照《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湖全民保护“六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目标任务,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压实街道、村、组各级责任,定期组织各方力量开展“一进五清”六个专项行动,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行整改,让全民参与保护星云湖成为常态、形成长效。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8451

  接下来,宁海街道将组织联系村领导到各村(社区)开展“一进五清”宣讲活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层层传导到群众中,让全民参与保护星云湖的理念深入每家每户,营造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的良好氛围谁受益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的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塘坑渠、农业废弃物、河道等清理和管控中来,让大家自觉承担起每个公民的生态责任,确保六个专项行动取得群众认同理解和支持配合,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