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2022年“宁海学习讲堂”第四期——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1:06

  规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行为,进一步推动宁海街道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盘活利用,56日,宁海街道举办宁海学习讲堂第四期——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知识讲座,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村组组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分管土地领导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061709021

  江川区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李俊对《玉溪市江川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暂行制度》进行讲解,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背景入手,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条件、范围,并进一步明确入市的程序,以及农村经营性用地使用权的转让、转租、抵押等管理方法。同时,李副主任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讲解,让参会人员对《玉溪市江川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暂行制度》有较为清晰和系统地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5061709022

   接下来,各村(社区)将组织各小组学习《玉溪市江川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暂行制度》,充分利用制度规范做好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的开发、入市管理,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市场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注入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06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