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新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保锐率队到玉溪市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观摩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2:26

  2022413日上午,玉溪市新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保锐一行16人到玉溪市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江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忠良等相关领导陪同观摩考察。       

   讲解员结合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介绍了浪广社区“推行“1456”(1”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条主线;“4”系牢四条纽带;“5”促进五花绽放;“6”做到六个坚持)工作法,积极推进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形成了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的经验做法。

  在民族文化宣传走廊,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结合社区实际组织,组织各族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象棋乒乓球比赛、趣味游园、联谊舞会、音乐舞会、亲子DIY等活动,加深各族群众间的交流交融,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的具体做法。

  观摩一行领导对浪广社区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提升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